Yuki

医院真的是一个很可怕的地方。
第二次踏入这里,压在心头的窒息感却更胜以往,因为今天这里躺着的是我的亲人。
医院的流程都是这样,治疗方案确定下来之后动刀,但病人不只是你一个,排在你之前的不知道有几个人。作为亲属,只能看着至亲之人在病痛的折磨和死亡的迫近之下日渐憔悴。
上一次见到外婆的时候是两个星期之前,那个时候的她已经快要出院了,虽然瘦了一些,但仍旧十分有精神,除了衣服变得空了些之外依旧是原来那个精神的小老太。
然而病情反复无常,所以在两个星期之后我又在这家医院探望了她,她更瘦了,原先洋溢着活力的双眼中似乎再也不见原先的光亮,唯余下蔼蔼暮气。
那么有精神气还带点孩子气的外婆变成了现在这副模样!我却不能透露出一丝难受。我只能略带心疼地度过她瘦骨嶙嶙,仿佛由骨架支起皮囊的双手,然后笑着跟她说:“你瘦了好多,等回家一定要把你养肥。”我不能再对她展露一点儿不安,因为这可能会是让她感到绝望的信号。
我只希望一切顺利,然后像我对外婆说过的那样。
等她回家。
把她养肥。

评论